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建阳麻沙水南村:引进早熟葡萄品种 拉长上市期提高效益

2021-07-23 18:15: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刘贵道的种植基地航拍

东南网讯 “可以再装一箱。”

“这车有30多箱,1000多斤。”

在麻沙镇水南村,刘辉文和父亲刘贵道正在打包装箱葡萄发往邵武。父子俩是村里种植葡萄的大户,共种植了30亩的大棚葡萄。这两年,他们引进了南太湖特早的葡萄品种,并逐年扩大种植面积,现在30亩的大棚葡萄中,有一半都是早熟品种。“这个品种在市场上比较受欢迎,有紫罗兰香味,甜度适口,比其他早熟品种更有优势。”刘贵道说。

刘贵道正在采摘葡萄

刘贵道引进的这种早熟品种,在市场上的单价比过去种植的葡萄单价高出1到2元,不仅如此,上市期也大大拉长了。“利用一些保温设施、技术,把葡萄的上市期拉长到5个月左右,从5月底一直到10月底,大家都能吃到现采现摘的这种葡萄。”刘贵道说。

麻沙镇水南村葡萄产业发展快速,当地打造的楠木林葡萄品牌远近闻名,近年来葡萄销售供不应求,刘贵道和刘辉文父子俩也准备继续扩种,并引进新品种。“我们流转了80多亩的农田做温控大棚,今年10月份竣工,准备在元旦前后种植,后年就能大量上市。”刘贵道说,自己还打算将南太湖的早熟品种在村里推广,免费传授种植技术,帮助大家共同增产增收。(图文/吴淑媛 林晞 杨丰)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