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美丽庭院”扮靓乡村 推动农村品质提升

2021-07-18 08:47: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土墙边,一株老树苍劲挺拔,几盆绿植错落摆放,再添置几把小凳,这里变成了简单而惬意的休憩小院……15日,延平区博爱村叶美生家的庭院经过一番微调、装扮,焕然一新。“我不太会打理,庭院基本都荒废了,现在经过老师的改造,小院漂亮多了。”

14日至15日,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市级巾帼美丽家园博爱村迎来了一群美丽庭院的“改造家”,延平区妇联、区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以及一家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老师,到村里举办“美丽庭院”品质提升培训。他们采用理论讲解和入户实操相结合的方式,从美丽庭院“五美”标准、家居收纳小技巧、庭院花艺设计、良好生活习惯养成等方面,对“美丽庭院”创建进行详细讲解,让参加培训的村民对“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标准有了更深的认识。

“我一直希望将庭院整理成像电视上‘开门见绿,抬头赏花、移步闻香’的富有诗情画意的小院,但因为缺乏专业的庭院布置整理知识,效果有限。现在专业的老师指导我们把小院装扮得整齐、舒适、温馨,生活环境变好,心情也跟着好了。”博爱村市级“美丽庭院”示范户徐昆富说。

接下来,延平区妇联将继续深入15个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和3个省级乡村振兴实绩突出村,把“布局设计协调美、居室整齐清洁美、庭院净化绿化美、家庭和谐家风美、产业致富生活美”的理念推广到更多的家庭,让“小美庭院”扮靓“大美乡村”,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创建“美丽庭院”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载体,延平区妇联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大力推动农村品质提升建设,进一步深化“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徐陆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