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延平“塑胶渔排”为闽江既添蓝色又护绿水

2021-06-16 19:39: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龙池村升级改造后的以蓝色塑胶网箱组成的全塑胶渔排

东南网讯 延平区樟湖镇是闽江水口库区重镇,网箱水产养殖网箱是库区移民的重要产业之一,该镇共有龙池、坂头、林经等11个村(街)网箱养殖面积约57.3万平方米。长期以来,移民用于养殖的网箱都是白色泡沫的,易损坏、老化,产生漂浮物,造成水环境污染。

龙池村升级改造后的以蓝色塑胶网箱组成的全塑胶渔排

为了切实加强闽江源头水环境保护,在区委、区政府统一组织下,樟湖镇党委、政府把水产养殖网箱升级改造当作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项目,分步骤扎实开展网箱升级改造工作,决定采取通过淘汰破旧、闲置网箱、养殖泡沫浮球等破坏闽江生态环境的水产养殖设施设备,对新建的塑胶渔排等新型环保养殖设施设备升级改造进行补助等举措,把养殖总量控制在51万平方米内,在今年11月30日前完成51万平方米的网箱升级改造任务,并计划在龙池、上坂、武步开发网箱生态养殖综合体项目。

龙池村新兴建的休闲垂钓全塑胶渔排

截止5月底,该镇现已完成龙池等村共约11万平方米网箱的升级改造。该镇还选取龙池村养殖片区1万平方米作为省级闽江水口库区水产养殖网箱升级改造试点,优先进行全塑胶渔排升级改造,现已完成(如图:龙池村升级改造后的以蓝色塑胶网箱组成的全塑胶网箱养殖渔排,既美观又环保)。同时,龙池村还兴建了用于休闲垂钓全塑胶渔排(如图),为移民增收开发新业态。(詹国兵 李韧筠 潘丽媛 文/图)

龙池村新兴建的休闲垂钓全塑胶渔排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