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南平召开“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新闻发布会

2021-06-10 17:33: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发布会现场 吴佳佳 摄

东南网讯(记者 郑正华)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根据省政府安委会要求,结合南平市今年以来,生产安全事故涉及共性问题和突出隐患的严峻形势,6月10日,南平市人民政府安委会召开“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新闻发布会。中国安全生产报社、东南网、闽北日报社、南平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记者应邀参加了发布会,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邹戈主持会议。

发布会上,南平市人民政府安委会副主任、南平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廖祖辉通报“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工作部署及进展情况。同时南平市教育局、公安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文旅局、消防救援支队等“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责任单位汇报各专项开展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以来,南平市结合实际,认真部署了“强化安全责任、风险隐患整改、防范遏制较大事故、系统治理、应急能力提升、强化落实”为主要内容的“六项攻坚行动”,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四化”即任务清单化、清单项目化、项目责任化、工作具体化和挂图作战、闭环管理的要求,全力推进各行业领域、各专项攻坚。全市检查单位和场所23151家/次,排查发现安全隐患27258项,已整改26885项,整改率98.63%。限期整改2347家,停产停业整改30家,取缔关闭8家,罚款122.73万元,其他行政处罚18家。全市开展各类培训46期,1073人参训。有效遏制了各类事故发生,为迎建党百年提供了坚强的安全保障。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