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仲裁委员会2020年受案量居福建榜首

2021-05-12 08:43:1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昨日从南平仲裁委了解到,根据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刚刚发布的《2020年全国仲裁处理案件情况》统计,南平仲裁委员会在全国259家仲裁委员会中,获得了2020年受理案件总数福建省第一、全国第六的佳绩,其中金融类受理案件总数全国第七、网络仲裁受理案件全国第七、医疗纠纷类受理案件总数全国第八。

2020年,南平仲裁委员会积极发挥仲裁职能作用,不断丰富仲裁服务方式,加强仲裁机构和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仲裁质量,全年共受理全国各地案件13210件,案件标的15.9亿元。受理案件数量占全省70.47%,名列第一,受理案件数量和标的分别是去年同期的48.3倍和10.5倍,是成立以来(2013-2019年)累计受理案件数量总和的30倍。

近日,南平仲裁委员会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进一步加强仲裁法学理论研究与实务交流,召开南平市仲裁法学研究会暨仲裁员培训会,南平仲裁委员会委员、仲裁员等70余人参加培训会,与会人员听取《疫情对仲裁的挑战与应对》《生态仲裁的理论与实务》等主题报告,并就仲裁法学理论研究与实务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切实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全方位推动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张莎 实习生 林淑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