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2021-05-10 18:23: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加快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下建阳区全人群免疫屏障的构建,满足各类人群新冠疫苗接种需求,建阳区积极部署,精心安排,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5月7日下午,在建阳潭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城关村村民谢小篮早早就来到接种大厅进行新冠疫苗接种登记,并很快顺利完成了第一针接种。

谢小篮说:“我们城关村的干部通知我们,说今天有空可以过来接种疫苗,也就十多分钟挺方便。”

5月6日,8400针剂新冠疫苗抵达建阳区,为确保辖区群众及时接种疫苗,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连夜完成了包括13个乡镇(街道)在内的15个疫苗接种点的配送。各乡镇街道积极部署,精心安排。在潭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辖区内的各个行政村都设立了独立咨询台,由村干部和志愿者引导村民进行登记、接种。

眼下正值农忙时节,建阳区不少乡镇接种点都调整了开放时间,保障群众不因接种疫苗耽误农事。“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区卫健局增派流动接种车下企业、进厂区,流动接种车已累计服务十余家企业、单位,接种疫苗2000余人次。

截至5月8日下午16时,本批次疫苗全部接种完毕,目前全区共完成新冠疫苗接种42767剂次。(宁宇 池魏扬 刘智敏 庄洁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