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大力推进绿色低碳新型建材产业发展

2021-05-10 08:45:0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由南平市住建局和城管局联合举办的南平市新型建材观摩推广会召开,来自房地产、施工、设计等企业的100多名代表来到南铝公司展厅及南铝社区展区参观,感受绿色低碳新型建材系列产品的特色。

“不来看看,还真没想到新型建材应用范围这么广。”在南铝社区,参会代表抚摸着用新型建材打造的凉亭、连廊、垃圾箱等产品说。这些产品均用铝合金制作,色彩丰富、外形美观,且具有实木的质感和手感。

据悉,铝被称为绿色金属,具有回收性强,可循环利用,残值高等特点,在低碳经济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福建省南平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铝冶炼和铝加工一体化的国有大型企业,综合实力位居中国铝型材行业前列。南铝副总经理徐志斌表示,南铝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利用铝合金“重量轻、耐腐蚀、易加工、可回收”的绿色低碳特性,抢抓“铝代钢、铝节木、铝替塑”新兴市场机遇,开发的绿色低碳新型建材系列产品,广泛运用于市政基础设施、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更新工程、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预计“十四五”末,南铝及控股子公司合计工业总产值将达130亿元,其中新型建材系列产品将占比50%左右。

“新型建材在未来的建设工程领域有很大的应用空间。”南平市住建局局长杨新仪告诉记者,当前,我市正以“绿色、环保、优质、高效”为目标,大力推广绿色低碳产业,实施打造500亿级的新型建材产业集群行动计划。建设主管部门除了在全市范围内积极推广新型建材,还将积极向省上和其他地市推荐我市的特色新型建材,服务我市新型建材产业做强做大。

“除了南铝以外,我市还有不少新型建材龙头骨干企业,下一步我们将研究出台扶持政策,积极推广好本地产的优质、高质量的绿色新型建材产品,为‘十四五’末我市新型建材产业产值达到500亿元的目标作出积极努力。”出席此次观摩会的南平市政府副秘书长张长发表示。(张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