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南平市气象局:服务保障为民生 文明创建结硕果

2021-05-08 18:12:04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南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全荣参加表彰大会,并作为全省唯一1家市直单位获奖代表登台领奖(右三)省委文明办供图

4月27日,在福州福建会堂召开的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南平市气象局受到表彰,被授予2018-2020年度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南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全荣作为全省2111家省级文明单位的唯一1家代表参加会议并接受省领导颁奖。这是对南平市气象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和褒奖,同时也填补全省设区市气象局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最后一块拼图。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南平市委文明办和上级气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近年来,市委文明办领导多次来到市气象局走访调研,对其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南平市气象局以争创省级文明单位为契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努力争创一流业绩。

南平市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积极践行“准确、及时、创新、奉献”气象精神,围绕“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聚焦“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将文明创建工作与气象工作紧密融合,建设一个“领导班子坚强、工作效能突出、道德建设有效、社会责任落实、科教文体活跃、行业管理规范”的文明单位。

凝聚创建合力夯实文明创建基础。坚持一把手挂帅,树立“一盘棋”理念,由具有强烈事业心责任感、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主抓,人事科(文明办)负责,多部门协同,全体总动员,创建过程中精益求精,尽善尽美,攻坚克难不言弃,始终紧绷创建之弦,谋实思路举措,对标对表、做实做细,将每个创建环节做到极致,各阶段创建工作成绩突出,获市委文明办高度肯定。

持续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主动融入南平绿色发展大局,树立全过程服务理念,落实“三个提前”决策服务和“四个融入”气象保障机制,有效防御2019年南平长达七十五天洪涝灾害,服务保障“两山论坛”以及全国郊野钓鱼大赛。

主动作为服务南平绿色发展成绩显著。发挥气象“趋利避害”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和生态文明建设,2018-2020年开展488次人影作业“增雨防雹”共发射3320枚火箭弹,作业规模居全省前列。4个乡镇获评“清新福建·气候福地”。

近三年来,南平市气象局先后被授予 “全国气象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气象部门优秀公务员”“中国气象局气象服务贡献奖”“中国气象局百名优秀气象信息员”,“省级科技特派团队及个人”“省级青年文明号”“省级巾帼文明岗”等,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选送“讲文明 树新风”公益广告作品《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于1000多幅作品中获一等奖。获第四届全省综合气象业务职工技能竞赛第三名;福建省代表队在第十五届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获团体第六名(南平局团体成绩位居首位)。

南平市气象局将不断巩固创建成果,凝心聚力再出发,坚持把精神文明创建融入气象事业发展全过程,坚持以创建促工作,以创建带队伍,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南平气象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南平市气象局 徐桂妹)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