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公司:筑牢线路防雷“保护网”

2021-04-21 16:37: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政和县供电公司输电运维人员正对线路安装避雷器。周城 摄

东南网讯 4月21日,政和县供电公司输电运维班在35千伏铁腰线302线路4号杆开展避雷器安装工作,预防雷击跳闸情况发生,提高辖区农配网线路在特殊天气下的安全可靠运行水平,同时也为居民的可靠用电添加了一道“保护网”。

据了解,35千伏铁腰线线路所经之地多在山地等雷电多发地区,即将入夏,雷雨天气将逐渐增多,对此,政和县供电公司提前规划为线路开展避雷器加装工作。本次安装工作结合该段线路检修维护工作,与线路日常检修、技改等工作相结合,避免了线路重复停电。政和县的农配网大部分地处山区丘陵地带,在雷雨季节,线路及设备易受雷击,导致线路跳闸。为了切实提高辖区内农网线路防雷、耐雷水平,该公司有针对性地制定农网线路防雷计划,通过加装避雷器等措施,有效避免雷电对线路和设备造成伤害。

下一阶段,该公司将陆续开展绝缘导线间隙安装、易击段避雷器安装及避雷器轮换工作,对全县雷电多发地区的输电线路安装避雷器,同时继续加大对线路设备的巡视力度,及时消缺,提升电网抗雷害能力。(周城)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