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东峰宅改再发力 拆除违建显实力

2021-04-19 17:42: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正确引导农村村民住宅建设合理、节约使用土地;针对结构安全性能差、抗震能力弱,乱搭乱盖的违建房屋、违章搭盖情况,建瓯市东峰镇宅改再发力,组织镇村干部深入井岐村集中时间、精力,全力开展宅改违建拆除专项行动。

4月14日上午,东峰镇镇村干部一行前往井岐村宅改拆除现场,对井岐村推进宅基地拆除退出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并召开宅改工作推进会,针对目前拆除工作所遇到的问题,结合宅改户主信息图对井岐村宅改拆除进行详细工作部署。接下来,东峰镇将以推进宅改工作为目标,以治理农村乱搭乱建为重点,致力于践行“一户一宅”政策,做好宣传解释工作,让村民主动配合闲置宅基地退出,打好宅改违章建筑管控基础,把工作做在前头,切实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据悉,自3月26日以来,东峰镇宅改违章搭盖违章建筑拆除行动工作进展顺利,截止目前,该镇井岐村已拆除违章建筑、退出老宅12户,约1032平方米。(庄翔凯 陈火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