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举办"魅力山哈颂党恩"首届原生态畲歌大赛

2021-04-16 17:22: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区举办"魅力山哈颂党恩"首届原生态畲歌大赛

东南网讯 歌舞翩跹“三月三”,春风十里沐党恩。4月16日,延平区“魅力山哈颂党恩”首届原生态畲歌大赛暨第九届畲族“三月三”活动在延平区文化馆演出大厅隆重举行。

比赛在开场舞《爱我中华》拉开帷幕,畲族姐妹们身穿艳丽的畲族服装,用整齐划一的舞蹈表达了对党的热爱;来自西芹镇、夏道镇和水南街道等畲族村的11位选手用原生态的畲族语言歌唱《团结和睦的山哈人》《感谢党领导》《建党以来一百年》等山歌。组合赛中,喜欢唱歌的畲族群众通过劳作表演唱,展现畲汉人民团结一心听党话、凝心聚力跟党走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的竞争,来自水南街道岭炳洋村李伍妹演唱的《三月大地好风光》获得个人赛一等奖,岭炳洋村大片组《畲汉一家亲》获得组合赛一等奖。

延平畲族村自然、生态、文化、风貌具有独特的乡土和区域特色,此次活动充分表达了畲族群众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建设美丽畲村,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信心决心。(图/文 林秀桂)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