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四点半”公益课堂 丰富学生放学时光

2021-04-15 17:48: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4月12日,笔者在顺昌县双溪街道富州社区综合服务站一间小活动室内,看到孩子们正在志愿者老师指导下,认真学习绘画。这个小活动室就是由顺昌团县委联合西岗社区、富州社区共同开展的“四点半”公益课堂。

据了解,在每周一至周五下午4时30分至5时30分之间,辖区内的7岁至11岁孩子放学后可到这里接受公益课堂培训,课程主要包含美术、硬笔书法、围棋等科目。

富州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陈锋介绍说:“开设‘四点半’公益课堂也是近邻党建的一项内容,能够满足群众多元需求,让社区更加和谐。后期,我们会根据学员数量和群众需求等情况,科学设计课程,把课堂越办越好,让更多群众享受到这份实惠。”

对于“四点半”公益课堂的开设,家长也赞赏有加。学生家长张爱兰告诉笔者:“特别对于双职工家庭来说,‘四点半’公益课堂填补了学生放学到家长下班这段空窗时间,孩子学习有去处、有保障,减轻了家长的负担,办得太好了。”(陈凯 林伯烟 李赛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