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乡村夜校“映红”村晚

2021-04-15 17:48: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4月13日晚上,顺昌县洋口镇文化站内灯火通明。该镇“乡村夜校”正式开班,首批20多名党员干部、优秀青年参加学习。授课老师阐述了洋口红色旅游产业前景和乡村振兴思路,让与会学员开阔眼界,受益匪浅。

“今天老师上课很接地气,既有理论知识,又有思路举措,让我深受启发、倍受鼓舞,我们要把当地红色资源保护好、利用好,传承革命优良传统,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洋口居委会党支部书记林秀明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顺昌县坚持做“实”规定动作、做“特”自选动作,创新载体,拓展阵地。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局长微课堂”研学、“青年干部成长课堂”比学、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践学的基础上,创设了以农村党员干部为主体“乡村振兴大学堂”“乡村夜校”学习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我们要依托各乡镇、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立‘乡村夜校’,实现‘乡村夜校’全县12个乡镇(街道)151个建制村(居)全覆盖,有效解决农村党员干部学习白天没时间、晚上没阵地的矛盾。” 顺昌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人员介绍道。

据悉,“乡村夜校”一周一期。授课教师主要由本地的党史专家、科技工作者、党务工作者等组成,因地制宜,因村施教,用乡音说党史、讲故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让“乡村夜校”映红山村夜晚。

“这种在家门口听课的方式很新颖,也很实用,以后要经常来‘充电’。”正在洋口旅游公司上班的“00后”青年邹子悦兴奋地说。(黄振春 池亮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