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寨里镇:春耕植藕正当时

2021-04-15 17:52: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清明前后正是荷花种藕的大好时节。近日,光泽县寨里镇农户抢抓植藕黄金期,打理藕塘进行下种,初春的田野河塘一派忙碌春耕新景象。

在桃林村农业种植基地内,农户们从车上将藕种卸下来,然后将一筐筐藕种抬到田间地头,有序地置放。在藕塘里,农户们分工协作,有条不絮,两人一组,一人负责挖坑填土,一人负责拿藕埋种,井井有条、忙碌充实。桃林村德楼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德楼望着眼前郁郁葱葱、长势喜人的藕田,喜上眉头,乐在心头。“现在天气开始回暖,我们正组织村民大量抢种,像这个莲藕,因为它的价格一直都比较稳定,像今年价格是4元左右,抛去田租和肥料等成本,一亩地收入在5000元左右”。

据悉,此次莲藕种植规模近32亩,共11吨,亩产量可达3000-4000斤,同时种植户们积极探索种养结合,推进“莲藕+鱼类”生态循环“套养”模式,将高效种植、生态养殖、休闲采摘融为一体,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走好“产业发展促增收”的新路子。(李欣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