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双遗”首款武夷山货币文化券今日首发

2021-04-15 16:22: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武夷山货币文化券票样

东南网讯 4月15日上午,武夷山货币文化券首发在福建武夷山国家公园举行。该货币文化券由南昌印钞有限公司出品,宣传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生物多样性、弘扬传统民俗文化、建设可持续发展的人文景观,也是美丽中国双遗文化系列的首张货币文化券,具有浓厚的文化价值及首发意义。

武夷山货币文化券首发活动现场

生态文明建设一直以来是习近平总书记所关心的重大课题,全面推进绿色发展也成为中国“十四五”时期的主路线。为宣传中国的美丽生态及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理念,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旗下的南昌印钞有限公司匠心出品“美丽中国”双遗产系列武夷山货币文化券。同时,契合了中国人民银行陆续发行的双遗产系列纪念币。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武夷山货币文化券首发对宣传推广武夷山生态环境,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坚持生态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号召、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都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南昌印钞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向游人介绍武夷山货币文化券图案

首发活动现场,嘉宾代表上台进行了产品揭幕仪式,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产品宣传片。南钞公司从产品的设计概念、印刷技术及产品特色、丰富意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武夷山货币文化券正面以绿色为主色调,凸显武夷山绿色大美生态;选用最具代表的玉女峰、九曲溪、金斑喙凤蝶为主要设计元素,融入武夷山的崖刻和竹筏、渔翁、茶叶等元素进行创作设计,构建出“人在画中游、蝶在景中飞”的美丽景象,展现出“美丽中国奇秀武夷”的锦绣之美。 背面以黄色为主色调,象征智慧与和谐,亦代表光辉和希望;主景以武夷山最具代表的珍稀动物--黄腹角雉为主要设计元素,融入武夷山独具特色的五个生态带,进行创作设计,体现出“武夷占尽人间美”的壮丽景象。

据悉,武夷山货币文化券首次发布三种规格,包括单体券、四连体券、整版券,共计6万套。本产品可以在微信公众号“南昌印钞交易在线”的微店上进行在线订购。(邱汝泉 文/图)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