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送书上门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04-15 17:52: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你们工作这么忙,还来为我送学习资料,跟我学习交流。我很感动,感谢党组织的关心。”4月14日,浦城县临江镇水东村77岁老党员谢蓝清高兴地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了让老党员能及时学、随时学,真正做到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漏学、不掉队。临江镇组建送书小分队,对全镇党龄50年以上及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开展“送书到家,送学上门”活动,赠送《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书籍,并与老党员进行交流学习,为老党员奉上丰盛“精神食粮”,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除了开展送学活动,临江镇还在每周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测评,以考促学,测评题目涵盖建党100年以来的党史大事,每次完成答题后,成绩实时公布,既可有效检验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又可进一步激发党员深入学习党史的兴趣和热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已经参加了4次测评,每一次分数都有进步,这对我们学习党史知识有很大的帮助。”临江镇兽医站站长马基寿说。

临江镇还完善“互联网+党史学习教育”制度,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学习内容,让党员第一时间了解党史学习教育最新精神。并在16个村级党组织建立“党员之家”微信群,并以微信群为单位,通过清单模式推送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方便党员随时学习,同时引导党员在微信群中互相交流学习感悟和体会,实现把党组织建在“网上”,让党员连在“线上”,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互动性,全镇上下形成了以学促干、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张依婷 李宇倩 张璐 王睿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