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仙阳镇计生协会秘书长曹伟强典型事迹

2021-04-13 17:49: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最开心的事,就是看见计生困难户脸上的笑容”

--浦城县仙阳镇计生协会秘书长曹伟强典型事迹

东南网讯 他个子不高,留着短而齐的小寸头,显得精神而干练;他做事雷厉风行,怀着对国策事业忠诚热爱的炽热之心,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他多次受到县、乡计生协会的表彰,计生家庭把他当作亲人和朋友一样,多次在县里的计生协会工作会议进行经验交流分享……

他,就是浦城县仙阳镇计生协会秘书长曹伟强。自2017年担任仙阳镇计生协会秘书长以来,曹伟强几年如一日扎根基层,始终爱岗敬业、以人为本,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用爱心服务于民,以群众满意作为自己工作的准则,用真诚服务在平凡的计生协会工作岗位上谱写出了不平凡的动人事迹。仙阳镇计生协会连续5年获得浦城县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先锋奖”。

6个月走访完1590户计生家庭

走到曹伟强的办公室,墙上挂着仙阳镇计生协会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及职责分工,办公桌上整齐摆满了计生家庭的档案材料、幸福工程项目、计生特殊家庭帮扶材料。

“接手镇里的计生协会秘书长工作,我第一件事就是要把全镇的计生家庭情况摸个底,只有摸清‘家底’,知己知彼,才好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曹伟强微笑地说,于是,他就与同事白天下村走访,详细了解各村计生家庭的人数、生活生产情况,晚上就回到单位办公室,加班加点对原有的计生家庭档案进行核对,对一些计生家庭档案资料有变化的及时添补和修改。

弄完档案后,他就开始对国家计生政策知识和法律法规进行“恶补”。“毕竟我是新手,一些国家计生惠民政策具体是什么,我们乡镇计生户要怎么对接符合等,都是要弄懂弄通后,在下村时,才好跟计生家庭宣传和帮扶。开始那段时间,经常晚上都是弄到深夜十一二点才休息。”曹伟强深有体会地说。

“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只要有时间,曹秘书长就叫我们下村,因为他还兼职做一些镇里环保站、科技特派员等其他工作。我们是六个月,就把全镇23个村1个社区1个场1590户计生家庭全部重新走访摸排了一遍。”仙阳镇计生协会副会长黄建文说。仙阳镇现有人口38600多人,计生家庭1590户,其中计生特殊家庭22户36人。

在走访中,曹伟强发现一些村里的计生协会小组长对计生工作和国家政策也是一知半解,于是,他利用“5.29”计生协会会员日,组织全镇25名的计生协会秘书长进行业务知识培训,邀请县计生协会的专家领导到仙阳镇进行培训指导和传经送宝。“仙阳镇计生协会在青春健康教育、计生意外伤害保险、流动人口服务、特殊家庭帮扶等工作都在全县前列。”浦城县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刘就孙说。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