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邵武实幼开展“童心向党”系列活动

2021-04-12 17:23:11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走进绿色军营,传承红色基因”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4月9日邵武市实验幼儿园组织大班幼儿走进驻邵武某部队开展“走进绿色军营,传承红色基因”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走进绿色军营,传承红色基因”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聆听英雄故事。走进军营,孩子们围在解放军叔叔的身旁,聚精会神地听他们讲英雄的故事,感受解放军战士的光荣历程。

体验战略军备。操场上,解放军叔叔给孩子们展示了枪支的分解和组装,大家听得津津有味,看得全神贯注。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指导员还邀请孩子们上前来摸一摸、看一看真实的枪是什么样的。孩子们激动不已,感受到部队军人的“不同寻常”。

模拟队列操练。“稍息、立正!”“敬礼、礼毕!”在解放军叔叔有力的指挥下,孩子们在操场上学站军姿、敬军礼,俨然一副小小解放军的样子。梦想的种子,悄然种下。

“走进绿色军营,传承红色基因”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参观内务整理。在解放军叔叔的带领下,孩子们走近他们生活的地方。干净简洁的内务,棱角分明的方块,整齐划一的线条,让孩子们大开眼界。解放军叔叔还现场为孩子们讲解了叠“豆腐块”的要领,孩子们都看的专心致志,目不转睛,发出阵阵感叹声。

美好的军营之旅结束了,孩子们依依不舍地与解放军叔叔告别,他们纷纷冲上前去和解放军叔叔拥抱,他们心里最崇拜的英雄在他们心里扎根。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孩子们走进军营,了解军营生活,感受军人的坚毅品质,在言传身教、亲身体验中萌发爱党爱国之情,激励他们自立自强,学好本领,长大后为祖国妈妈多做贡献!(邵武市实验幼儿园 黄英 文/图)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