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市第五批省派驻村任职党员干部助力乡村振兴

2021-04-12 15:26: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省下派建瓯市的8名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合影。 欧组/摄

东南网讯(本网记者 陈艳 通讯员 魏敦强)“从没想过我们村也能做电商。”“村里通往乡镇的路硬化拓宽了,还装上了路灯。”“加入合作社后,我们的腰包越来越鼓。”……这是建瓯市8个下派贫困村村民共同的心声。

2017年12月,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福建省委组织部选派第五批8名驻村党员干部奔赴建瓯市8个贫困村担任党支部第一书记。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派出单位的重视支持下,这支队伍舍小家顾大家,走进乡村,奋战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最前沿,满载着当地父老乡亲们的期望,迅速融入当地,夯实基层党建,完善基础设施,聚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

深耕基层惠民生,一山一水总关情。“省派驻村党员干部围绕‘抓好一个班子、找好一条路子、建好一个机制、打好一个基础、收获一份成长’目标要求,交出一份亮眼的驻村答卷。”建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连成光说,这些干部扎根基层、不畏艰辛、努力工作的优良作风和牢记宗旨、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值得每一位基层党员干部学习。

党建引领 融合发展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驻村工作伊始,第一书记们就抓实抓牢党支部建设。“四议两公开”、“六要”群众工作法、村财村务管理制度、村规民约等纷纷上墙入心,努力“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提升战力、聚拢民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基层党建活动日、“五个一”基层党建工作机制成为第一书记们党建工作的基本抓手。

1  2  3  4  5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