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直机关百名党员重走闽北红色革命之路

2021-04-11 09:35: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重温入党誓词、向英烈敬献花……9日,由南平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市直机关百名党员重走闽北红色革命之路启动仪式在闽北革命首府——武夷山市洋庄乡大安村举行。

活动当天,大家身着红军衣,头戴红军帽,脚踏红军路,重温了那一段峥嵘岁月里的闽北红色记忆。在大安的红军礼堂,省党代表、廖俊波式好党员、红色文化讲解员张秀珍为大家带来《闽北革命史》专题讲座,让大家深入了解闽北革命历史。

大安是革命的热土,大安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建立新中国作出了巨大牺牲和重大贡献。行走在大安红军街上,到处都是革命时期留下的印记,向世人诉说着那段作为闽北苏区红色首府的光辉岁月。

随后,党员干部们来到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赤石暴动纪念馆参观学习。党员们一路走一路看,为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所动容。

“重温闽北的革命历史,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南平市委办机关党委书记、副主任杨俊青说,闽北是“红旗不倒的地方”,作为有着红色传统的政治机关的党员干部,在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他们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南平市委统战部党总支副书记柯万宝则表示,作为统战系统的一名党员干部,他将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聚集的优势,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共谱南平发展新篇章。

南平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扎实推进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于新南平建设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林梦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