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民企带村”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4-10 16:34: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人正在工作 陈智轩/摄

东南网讯 “在这一个月有三千多元的工资,以前都是种田,现在在家门口上班很方便,收入提高了,生活也变好了。”4月8日,在松溪县郑墩镇洋墩村三和矿业有限公司的矿场内,正在选矿车间作业的二组班长范仕钢高兴地说道。

“我们公司采用‘企业+村集体+农户’的发展模式,吸纳了村里83%的农户投资入股,其中有八十多个员工是本地村民。今年预计产值能达到一个亿左右,可以为村财增收70多万元,为村民小组增收50多万元。”三和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仁财表示,下阶段,公司将加大生产力度,继续带动村民和村集体双增收。

自2019年年底以来,三和矿业积极投入“民企带村”工作,改扩建原有破碎场,综合开发利用生产出的砂石料和矿山废渣,并对原有铁精矿生产线进行技改,既减轻了企业的生产成本,又带动了洋墩村农户的就业和村集体的发展。

松溪县委统战部、松溪县工商联深入开展“民企带村”工作,因地制宜开展精准帮扶,取得了明显成效。2020年,全县参与“民企带村”的企业有12家,结对帮扶13个村。企业采取对接特色产业、吸纳劳动就业、提供帮扶资金、投入基础设施建设等帮扶模式,助力乡村振兴。(陈智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