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市供电公司:“电”亮菇农致富路

2021-04-09 18:11: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大棚内比较潮湿,一定要使用绝缘性能比较好的电线,如果在用电方面有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我们。”4月8日,在建瓯市东游镇盛前村俊丰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棚内,建瓯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正在为合作社检修用电设备,排查安全隐患。

建瓯市东游镇盛前村以‘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成立了俊丰食用菌合作社,年生产加工食用菌200万袋以上。先后带动17户贫困户47人发展黄金菇、黑木耳等食用菌,实现脱贫。

“我们这里模拟光照、保温保暖、冷冻储藏都离不开电力的支撑,多亏了你们啊。”盛前村俊丰食用菌合作社负责人叶宽俊感激地说道。为积极服务盛前村俊丰食用菌合作社发展,建瓯市供电公司针对大棚卷帘机、取暖、喷灌等用电需求,定期组织党员服务队对大棚进行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并介绍安全用电知识,推广“网上国网”APP,使种植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快捷便利的电力服务,用上“放心电、安全电”。

别看这黄金菇体积小,却蕴藏着巨大的财富,盛前村的贫困户就是靠着它成功脱贫,村民们增加了收入,小小香菇成了名副其实的脱贫“致富伞”,鼓起了农户的钱袋子。种植户张忠泉乐呵呵地细数着,“去年赚了3.5万元,今年我又种植4万袋黄金菇,估计能赚6万元。”

“像我这么大年龄的人不能外出务工了,种庄稼也没有多少力气了。在这里挣钱。今年上半年,我在这里装袋料等,挣了3000多元。这几天又来到这里采摘、剪香菇把,每天能挣几十元。”69岁的徐玉芬老人一边忙着剪香菇把,一边笑呵呵地说。

借助充足的电力支撑,今年俊丰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还要再建一个冷储仓库,一个烘干室,再上一条黄金菇深加工车间,品质提高了,销路就扩大了。建瓯市供电公司根据新的用电负荷进行配电网增容改造,提供高效、便捷的供电服务。让黄金菇增加附加值,卖个好价钱,让村民借电生财致富奔小康!(张显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