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春季造林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1-04-09 18:11: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位于顺昌县洋口镇石溪村23林班02060小班山场上,顺昌县国有林场的工人正抢抓林时造林作业。据现场的营林负责人潘龙介绍,这片面积96亩的杉木纯林是林场去年从村里赎买的,经过强度间伐并在林下套种闽楠、无患子等乡土珍贵树种,以达到培育杉木大径材和最终形成针阔混交异龄复层林的经营目标。

2021年,顺昌县植树造林任务为1.3358万亩,封山育林0.7万亩。以增绿增质增效为主攻方向,结合乡村振兴示范林带建设,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闽江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高速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水土流失治理等重点,统筹推进山上山下、城市乡村造林绿化。

鉴于前期气候干旱少雨、后期造林时间紧迫的状况,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今年造林绿化任务,顺昌县林业局提前部署2021年造林工作,要求各乡镇(街道)和国有林场利用春季造林的黄金时段,紧盯任务目标,强化组织推动,做到“五个落实”(劳力落实、用地落实、资金落实、苗木落实、服务落实)。对所有造林地块提前做好作业设计、林地清理、挖穴整地等前期准备工作;及时组织劳力上山,分类有序、抓紧抓实林地准备和植树造林;积极对接珍贵树种种植、森林村庄建设、不炼山造林、林分修复改造、生物防火林带建设等项目,给予企业和林农更多造林优惠补助政策;依托省洋口国有林场和县国有林场,培育各类优质苗木1992万株,以满足春季造林常规苗木需求;各基层林业站包村人员走访林农大户,落实苗木需求量,同时深入山头地块,强化服务指导,及时帮助林农解决实际困难,协调推进全县造林绿化工作进度。

截至3月底,顺昌县已全面完成年度植树造林任务。(林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