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县召开项目现场交流推进会议

2021-04-09 18:11: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4月8日上午,顺昌县召开项目现场交流推进会议。顺昌县领导吴英杰、吴盛安出席会议,城市攻坚战指挥部、交通攻坚战指挥部、合掌岩旅游度假区建设指挥部、张源水库工程项目建设指挥部、武沙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投融资工作领导小组、智慧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乡村振兴指挥部等办公室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及施工、监理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武沙高速合掌岩互通及服务区、沿江快速通道、体育中心、余坊新城、文化艺术中心等项目实地察看,听取项目进展情况介绍,并就项目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进行探讨研究。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重点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勇于拼搏、敢于担当,圆满完成各项项目建设任务,向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压紧压实责任。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体系,把责任明确到责任股室、明确到人;要以绿色高质量发展“三比两抢”项目赶超年攻坚活动为抓手,坚持“一周一会商、一月一调度、一季一总结”制度,项目负责人要坚持深入一线,紧盯目标、奋勇争先,及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要加强统筹兼顾,确保项目进度。要坚持一体规划、一体管控、一体建设,坚持以国土空间规划为龙头,完善提升控规、详规、专规等规划体系,全面解决各类规划矛盾冲突问题,加强沟通协调,在项目前期办理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环节时,要以项目建设的大局为重,通过“并联”办理的方式,提质提效项目前期各项手续;要围绕项目工作建设目标,倒排工期、责任到人、挂图作战、对表跟进,加快推进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在建项目尽快竣工投产,形成有效投资量。要严把项目质量,确保绝对安全。要严格执行基本建设项目管理制度,加强项目管理,科学制定施工方案,把质量管理贯穿于工程建设的全过程;县项目工程质量安全技术中心要切实履行好职能,加强对工程质量的巡查监管,牢固树立“质量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意识,时刻紧绷质量安全生产这根弦,各司其职,增强活力,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要抓好建筑质量安全管理,强化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时刻保持高度的警觉性,压实安全责任,确保安全施工。

会上,城市建设攻坚战指挥部、交通建设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围绕标准化设计、施工及确保工程质量做典型经验介绍,龙湖湾快速通道城区段、余坊新城土方工程、张源水库等项目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住建局主要负责人介绍施工安全注意事项。(陈凯 黄振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