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松溪县开展互联互学互派挂职书记经验交流活动

2021-04-09 18:11: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交流会现场 松溪县渭田镇党委供图

东南网讯 近日,松溪县开展互联互学互派挂职书记经验交流活动。在座谈会现场,16个村级党组织挂职书记、副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带着在党支部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治理、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工作收获,相互分享成长历程,谈体会、讲经验、说办法,现场交流氛围浓烈。

“在上塘村这大半年的锻炼,我逐渐对自己有了全新的认识,做事不光要靠热情与勤奋,还要注重方式方法和因地制宜的策略,更要有大胆创新的思想与敢于担当的魄力。”渭田镇上塘村党支部挂职副书记吴德荣从他到村后完善村内基础设施、探索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等方面说起,“从不断深入了解民心所向、所求,从思想觉悟、精神面貌上去引导和改变,使村民从只顾埋头苦干、盲干到巧干、能干,从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创业致富。”

“在潘墩村工作期间,我提升得最快的还是农村工作经验,从‘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到现在的小有心得,一步步向一名合格的村干部靠拢。”渭田镇潘墩村党支部挂职副书记陈先华高兴地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我认为,农村党建工作的核心在为民、重心在宣传,要潜移默化、凝心聚力,要引领思想、促进发展,让党建工作成为农村基础工作的灵魂。”

“服务群众,锻炼自我”是祖墩乡山源村党支部挂职副书记严传龙在挂职工作期间给自己设定的目标,他收获最大的是掌握了服务群众的工作方法,他说:“在工作中,我学会了从繁琐、细微之处增进和村民之间的感情,了解了大家的所需所想,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也逐渐提高了。”

花桥乡源尾村党支部挂职副书记范祖进也表示自己收获颇丰:“我所在的官后村是软弱涣散村,此次能够到源尾村挂职学习,参与到源尾村‘两委’班子的工作中,切身实际的体会到了‘五力五强’是怎么运用到实际当中去的。我将把所学经验带回官后,配合村党支部书记,带动党员一起,把官后党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更加有力地推进乡村振兴。”

活动中,与会人员一行到渭田镇潘墩村岭池自然村、上塘村,学习岭池自然村在党建引领下摆脱贫困、谋求发展的经验之路,并参观上塘村雨篷加工厂运营情况。

“我们村村民现在在家门口就能上班了。”在上塘村雨篷加工厂,吴德荣高兴地说,“雨篷加工厂已经投产了,目前第一个厂房就提供了50多个就业岗位,到厂务工的村民每月至少能赚2000元,村集体每年也能增收近5万元。”

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纷纷表示此次经验交流活动开阔了视野,增长了学识,启发了思路,增强了信心。

茶平乡刘屯村党支部挂职副书记李世茂说:“通过此次交流,我深刻学习感悟到了源尾、六墩、上塘等村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工作上的经验方法,回到官路村后,我将结合实际,积极参与谋划我们村的乡村振兴道路,努力实现富民强村的目标。”

“我将坚持‘干中学,学中干’,真正把所学到的知识和经验结合到实际当中,充分发挥闽浙省际村的区位优势,走出六墩振兴之路。”旧县乡六墩村党支部挂职副书记杨永辉信心十足地说。(胡江楠 池婧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