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光泽司前中心小学:从小学党史 剪纸颂恩

2021-04-08 17:29: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前中心小学教师罗福日在现场指导纪检干部学习剪纸技艺 陈传明 摄

东南网讯 日前,光泽县纪检监察干部与光泽县司前乡中心小学教师联合开展“学党史感党恩红色剪纸映初心”主题活动,党员干部采用传统剪纸文化和党史知识相结合的授课模式学习党史,创作出一幅幅党史题材的剪纸作品,献礼建党100周年。

据悉,司前中心小学从2003年开始就开发了《剪纸》校本教材,至今已有18年了。从传承剪纸文化入手,学校积极打造地域文化特色,2017年7月,被确定为“福建省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培育示范校建设对象”。同时,该校结合重大题材创作的多幅剪纸作品获奖。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校积极开展以“感受非遗学党史”为主题的剪纸艺术手工课程,有剪纸兴趣爱好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广泛选材,精心创作,将明理、增信、崇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身体力行,不断汲取前进的力量。(田裕铄/文 陈传明/摄 )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