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平首个低压精品示范台区在武夷新区“上线”

2021-04-08 17:47: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4月1日,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武夷新区云谷小区祥乐苑电表间内核对拓扑图,做好精品台区档案维护收尾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网公司“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目标,加快推进客户侧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部署要求,3月28日,南平首个低压精品示范台区在武夷新区顺利“上线”。

精品台区以“运行稳定、国际领先、管理精益、服务优质”为目标,围绕设备安装规范、档案管理规范、运行稳定可靠、客户优质服务四个方面开展,为大规模实现智能电网奠定强大基础。

据悉,南平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此次精品示范台区工作,经过认真研究与实地勘察,选定云谷小区作为试点开展。在与用户做好协调的前提下,工作人员利用周末加班加点,采用无停电方式作业,分别在台变层、分支层、表箱层安装低压物联感知终端,通过一台能源控制器采集监控,实现配变二次侧供电信息全量采集、设备状态精准监测的功能。在前期已完成10个表前智能开关、153个表后智能开关改造的HPLC台区的良好基础上,物联感知模块顺利安装调试成功,自此,南平供电公司新区中心完成了多站融合促进共享空间发展,智能开关实现远程操作,物联感知精确上报台区信息的工作。

“有了这几个模块的共同配合,从变压器低压出线侧到表计后端将实现无死角监控,采集监控、智能上报、远程控制,实现了台区全感知。”南平供电公司新区中心计量采集班班长杨陈生对台区的未来充满期待。

本次南平供电公司精品示范台区成功建设意义重大,不仅是探索智慧供电的一大进步,也为后续打造全网智能台区,全方位提升用户获得感起到了有效的示范作用。下阶段,南平供电公司将重点研究学习精品台区的管理应用,充分发挥智能设备的作用,为后续广泛推广积累经验。(蔡雨婷 郑凯 范芸芸)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