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革命传统

2021-04-07 17:52: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浦城县在仪丛山烈士墓群举行清明节英烈祭扫活动,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尽哀思,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告慰先烈英灵。浦城县委副书记、浦城县长沈晓文讲话,浦城县委副书记黄旭晖主持祭扫仪式。浦城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浦城县检察院检察长,浦城县直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以及武警、机关干部、学生、烈士家属代表等参加仪式。

祭扫仪式上,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革命烈士默哀。浦城县四套班子领导代表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向革命先烈行鞠躬礼。

沈晓文在讲话中指出,浦城是原中央苏区县,是福建省最早举起武装斗争旗帜、最早建党和建立红色政权的地区之一,从1927年9月在枫溪乡岱后建立第一个党组织后,直到1949年5月浦城解放,党的组织从未间断,被誉为“红旗不倒”的革命发源地。据统计,全县共有5156人参军参战,烈军属1838人,居闽北之首,萧劲光、方志敏、周建屏、粟裕、黄立贵、陈贵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浦城留下光辉足迹,立下不朽功勋。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在这里举行清明节英烈祭扫活动,就是要深切缅怀英雄先辈的丰功伟绩,向革命英烈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沈晓文强调,我们要牢记出发点、不忘来时路,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成为新时代接续的奋斗者、辉煌历史的书写者。(余恒毅 陈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