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县各单位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1-04-06 18:02: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9月29日东方军奉命转移,10月3日,在围攻顺昌城40多天后,驻顺昌东方军全部撤离,回师北上。七十二烈士当时葬于北门吴家坪,1955年因修建鹰厦铁路,县政府在双溪镇龙山塔下修建烈士陵墓重新安葬……”4月2日,顺昌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实小教育集团双溪校区、中国邮政顺昌分公司、郑坊中心小学等单位到塔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追思英烈事迹,赓续精神血脉,凝聚奋进力量。

清明节来临之际,顺昌县各单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活动中,大家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初心使命;追思英烈事迹,汲取奋进力量;向烈士敬献鲜花、鞠躬、默哀、致敬,寄托对革命烈士无限哀思,缅怀革命先烈崇高精神,表达无比崇敬之情。

现场,少先队员们还齐唱《少年先锋队队歌》,诵读《烈士墓前祭英魂》,传承红色基因,争当品德优良、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

“通过此次活动,我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先烈不畏牺牲、勇于奋斗、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更好地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弘扬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学好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顺昌县纪委办公室主任林鹏表示。(陈玉红 陈凯 林伯烟 徐华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