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浦城召开

2021-04-06 09:04: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了切实提高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水平,进一步建立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制,全面完成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成功并提质增效。4月1日上午,南平市退役军人局领导班子、各科室及站所负责人、各县(市、区)退役军人局局长及办公室主任齐聚浦城,参加“南平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

观摩组先后到浦城县万安乡、仙阳镇、莲塘镇山桥村及莲花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查看思政工作、场地建设、氛围营造、档案规整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万安乡,观摩组重点关注“日常+特殊”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模式,“关爱+重用”解放、释放退役军人最大能量机制;在仙阳镇,观摩组耐心问询协调联动稳控机制特别是信息沟通、教育稳控和矛盾化解等工作轮转时机,“日常+特殊”选树宣传退役军人典型事迹、弘扬正能量办法;在山桥村,观摩组详细了解关爱尊崇、合作创业及就业扶持措施,并实地参观甜蜜蜜合作社(2020年创办的蔗糖制作加工厂,已被县退役军人局认定为退役军人创业基地并挂牌);在莲花社区,观摩组特别听取政治引领和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成效,以及邀请老兵为社区党员上党课、讲红色小故事引发的社会效应。(张惠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