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在新发展浪潮中“三力”挺进

2021-04-06 08:29:3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年之计在于春。仲春时节,记者走进顺昌,感受春风拂面中的勃勃生机。

挖潜力——产业发展“春意盎然”

“今年的订单排到7月了,所有车间都在全力以赴赶订单。”在福建省顺昌县升升木业有限公司,随处可见工人忙碌的身影。公司副总经理叶明钦介绍,企业去年产值8.03亿元,今年有望突破10亿元。

一边抓紧生产,一边加快扩产。在距离三期厂区不远处的四期建设工地,工人们正在捆扎钢筋底盘,为厂房基础层灌注水泥做准备。

升升木业成立于2004年,是国家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福建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2014年以来,公司生产的儿童户外木制滑梯屋和木凉亭的出口量居全球同行企业首位。今年初,升升木业增资扩产,计划投资2.23亿元实施四期项目,建设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多人互动设计及智能响应的杉木园艺家具生产线6条、基于模块的柔性化和批量化“中国风老杉木家具”智慧生产线3条,达产后年产值可增4.6亿元、出口创汇6000万美元。

绿色为基,赋能发展。顺昌县推动竹木生态加工产业集聚倍增,支持升升木业、杉合家居、盈昌竹木等竹木加工企业增资扩产;延伸竹木生态材料产业链条,力争建设全省首家竹木工业设计研究院,打造竹木生态材料产业设计领域增长点。同时,推动现代绿色农业与食品加工产业多元发展,加快福建顺昌榕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农业龙头企业融合发展,引进柑橘深加工、竹笋食品加工、海鲜菇深加工等项目,加快食品工程关键技术创新和先进技术推广应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增动力——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经过前期的规划设计、勘探、招投标等,3月23日,顺昌金山新材料产业园一区块工业管廊及配套工程建设团队进场施工。与此同时,污水处理厂、供水厂建设进入收尾。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