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新增一个“全国生态文化村”——溪源村

2021-04-04 08:36:0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中国生态文化协会近日公布了2020年“全国生态文化村”名单,福建省有7地获此殊荣,其中一地为建阳区潭城街道溪源村。

“全国生态文化村”是指生态环境良好、生态文化繁荣、生态产业兴旺、村民生活富裕、人与自然和谐、典型示范作用突出的行政村,其创建和遴选活动由中国生态文化协会组织,自2009年开始,每年开展一次。

溪源村位于建阳城区西南部,距城区10公里,生态资源丰富,山地面积1.74万亩,森林覆盖率达76%。近年来,溪源村立足生态优势,不断提升人文景观水准,注重保留村庄原始风貌,修复了古巷道、吕氏宗祠、探花亭等人文景点,建设森林人家户外拓展基地、骑行漫道等,大力发展文旅产业。该村先后获评国家森林乡村、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国家AAA级生态溪源景区、省级森林村庄等荣誉。

据介绍,南平市共有7个“全国生态文化村”,除了此次入围的溪源村,其余6个是浦城县富岭镇双同村、武夷山市洋庄乡大安村、邵武市桂林乡桂林村、政和县岭腰乡锦屏村、政和县星溪乡念山村和建瓯市川石乡慈口村。

近年来,南平市积极开展生态文化村创建活动,大力宣传好做法、好经验,有力推动生态文化村建设实践,助力乡村振兴。(汤文娟 朱维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