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邵武市开展小学生“童心向党,快乐成长”演讲比赛

2021-04-01 17:41: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  演讲比赛现场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增强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邵武市教育局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主题,举行了“2021年小学生‘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演讲比赛”活动。3月31日下午,来自各小学的20位选手们齐聚在实验小学的聚德报告厅参加演讲决赛。

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  演讲比赛现场

演讲中,选手们深情地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的艰难历程,自豪地述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建设祖国和改革开放的丰功伟绩,满怀激情地展望新时代祖国的美好前景。

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  演讲比赛现场

选手们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的共同理想之中,他们立志:秉承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勤奋与刻苦为翅膀,为实现自己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小选手们自信、大方、富有激情,真正展示了“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的精神风貌。

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  演讲比赛现场

决赛在紧张激烈的氛围中结束,邹意浓等7名选手获得一等奖,其他选手分别获得二、三等奖,邵武市教育局副局长谢剑锋、教育局初教股股长朱国平、工会副主席严宏等领导亲临现场为选手们颁发奖状。

此次演讲比赛历时半个多月,经过学校初赛、片区学校半决赛,最后全市决赛,参与活动面广,真正达到了此次演讲比赛活动的目的。

红色薪火代代传,全市的小学生们会不断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自觉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戈君/文  黄红红/图)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