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县供电公司:电力大数据 精准助茶农

2021-04-01 18:01: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李师傅,最近开始制茶了吧,又添制茶设备了吧?”“哈哈,这你们都知道了。”“通过我们的电力大数据分析出来的,现在是用数据说话了。”3月31日,政和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访茶农李师傅,开展低压线路检查及安全用电告知。

茶叶生产是政和县农民致富、乡村振兴的特色支柱产业,每年三四月份,是茶叶收获的高峰期。近年来,随着新型制茶设备不断更新,摇青、炒青、包揉、烘干等传统手工制茶工序逐步走向电气化,茶季用电负荷增长明显。为了确保制茶设备正常运转,减少茶农茶企用电安全隐患,政和县供电公司在茶季来临之际,充分挖掘电力数据价值,通过电量、负荷等数据训练人工智能分类模型,实现精准识别制茶客户,为主动服务客户提供了技术支撑。“制茶客户的识别,就像声纹识别一样,只要认真分析,就能准确识别。”该公司营销部主任杨松说。

下一步,政和县供电公司将不断挖掘电力大数据价值,为客户提供精准服备,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叶坚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