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森林防火工作进入关键期 筑牢森林“防火墙”

2021-04-01 08:47:1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清明将至,南平市森林防火工作进入关键期。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连日来,全市各级林业部门积极行动,全面部署开展野外火源管控、隐患排查治理、防火宣传教育等工作,全力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及清明防火工作。

“清明期间,祭祀、旅游踏青、春耕农事用火等多重因素叠加,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加大,森林防火形势严峻,我们以狠抓野外火源管控为发力点,严格林事用火审批,开展计划烧除,加密野外护林巡查,强化防火防控调研,从源头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市林业局防灾减灾科负责人介绍,为了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今年南平市在建阳、建瓯、浦城三地试点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市林业部门按照省林业局推行林地(林区)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坚持森林防灭火一体化的原则,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做好试点工作。将山头林地按管辖地域划分成若干网格单元,每一网格单元指定护林员担任网格责任人,做到‘人员、任务、责任’三落实,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建立资源和信息共享平台,以实现对每一网格单位内实施动态、全方位、智能化的管理。

当前,以“严防森林火灾 共护绿色家园”为主题的春季森林防灭火宣传月活动已在南平市全面展开。“我们希望通过持续、深入、反复地宣传,积极营造群防群治的社会氛围,切实提高群众的科学用火水平、安全防火意识,共同筑牢森林‘防火墙’。” 这位负责人说。(汤文娟 朱维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