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松溪县供电公司:春雨绵绵巡线忙

2021-03-31 19:06: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松溪县供电公司员工开展雨后特巡工作 蔡政/摄

东南网讯 “大家要注意春季降雨后的线路通道变化,不放过任何死角,在巡查线路通道笋竹隐患的同时,还要检查塔基下是否水土流失、线路设备等连接部位进行红外测温,确保迅速、准确、全面的查找出线路设备的隐患问题。”自3月30日起,国网松溪县供电公司为确保110千伏童龙线正常运行,立即组织巡视人员开展线路设备雨后特巡工作。

当下,正值万物复苏之际,线路通道内笋竹长势迅速,存在竹枝搭架线路的安全隐患,影响居民安全稳定用电。此次特巡,巡视人员重点针对竹林区域内的线路树障情况、山区易受雨水冲刷的杆塔基础护坡、排水沟等防洪设施保护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并对破损、老化的防洪设施进行加固和维修处理,为强降雨时期的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奠定良好的基础。

巡视中,巡线人员根据以往的工作经验,克服路滑难行、山高线长等问题,从杆塔基础的牢固程度、线路连接口是否良好、有无过热现象、竹枝是否搭在线路上的现象等,都进行仔细排查,并在能够第一时间处理的隐患问题着手治理,未能治理的,通过拍摄等形式记录上传,同时安排人员跟踪督查整改情况,确保牢固掌握线路设备的安全运行情况,将安全隐患问题消灭在萌芽之中。

截止目前,该公司共计巡视完成50根杆、30千米的线路,发现8安全隐患问题。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推进110千伏线路的特巡工作,在进行隐患问题整改的同时,还将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广泛开展电力设备保护宣传活动,告知山区种植树木的村民线下植树的危险性和危害性,开展群众思想工作,减少清障过程中的阻力,让线路走廊真正畅通,深化落实群众满意、政府放心,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供电环境。(蔡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