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志愿服务 > 正文
武夷山:拒食野生动物 守护国家公园 发展生态文明

2021-03-31 10:18: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志愿服务现场,青年志愿者们向游客派发宣传手册  中共武夷山市委文明办 供图

东南网讯 3月26日,一场以“保护国家公园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武夷山景区南入口启动。

此次活动由武夷山国家公园森林公安分局发起,协同武夷山景区团委和武夷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策划主办。旨在通过一系列宣传教育和巡查检查等活动,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引导人们坚决摈弃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守护绿水青山,共同营造武夷山景区文明健康新风尚。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主题横幅、发放宣传手册、讲解法律政策、组织林区巡查等方式向游客们宣传森林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等法律知识。游客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往后的野生动植物保护公益行动,自觉做到不滥食野生动物,爱护景区、公园的一花一木。活动期间,游客们自觉手拎印有“拒食野生动物、从我做起”“身在公园中,防火记心中”标语的绿色环保袋列队走在山中,成为了当天景区里最闪亮的一道风景线。

 青年志愿们在景区向游客进行宣传讲解 中共武夷山市委文明办供图

据悉,武夷山国家公园规划总面积1001.41平方公里,拥有210.7平方公里未受人为破坏的原生性森林植被,保存了世界同纬度带最完整、最典型、面积最大的中亚热带原生性森林生态系统,物种极其丰富,被誉为“蛇的王国”“鸟的天堂”。由于传统的“靠山吃山”的理念,滥食野生动物这个陋习在武夷山部分地区遗留已久,有些人为了所谓的“营养”,有些人为了追求阔气、时髦和高级享受,这些歪曲的行为不仅在一定时期内破坏了当地生态环境,也对公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造成潜在的危害。

活动结束后,三个单位代表就如何建立常态化联建机制,如何充分发挥武夷山宣传覆盖面广的优势,助力移风易俗和国家公园的保护,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讯员 彭仁威 张鼎兴

景区南入口,青年志愿者们留影 中共武夷山市委文明办 供图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