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3-31 09:44: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0日下午,南平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在潭举行,邀请了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刘苏闽将军以《讲好党的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向南平市党员干部授课。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讲座从百岁老战士虞鸣非的采访视频娓娓开讲。讲座中,刘苏闽从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新四军老战士的回信内容谈起,深入阐述了老战士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的缘由,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要意义,并结合今年皖南事变80周年,生动讲述了以闽北红军独立师为基础组建的新四军3支队5团转战南北、屡建战功的英勇事迹,分享了新四军老战士的铁军精神。

刘苏闽祖籍福建武夷山,是一名红军后代。他用祖辈的革命故事,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好红色基因,为实现美好幸福生活继续砥砺前行。

近两个小时的讲座,让红色精神直抵人心,大家表示要将学习的热情转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以实际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南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培栋主持讲座。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正厅级省政协委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等参加学习。(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