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召开

2021-03-31 08:53: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9日,南平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建阳召开。南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副主任符水俊、翁明亮、潘剑才、何光松、潘敏芳,秘书长黄洪章及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梁廉荣,市法院院长黄石勇,市检察院检察长阮海鹰,市监委负责人,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何光松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邀请全国人大代表黄蕾介绍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盛况,传达会议精神。

罗志坚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远意义与丰富内涵,按照“一个篇章”的总目标、“四个更大”的新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担负起历史责任和政治使命。要精准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人大各项工作中落实落地,从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等方面找准人大履职的切入点、落脚点,展现人大作为。要在人大系统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贯彻落实好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推动学习往心里走、实处走,履职担当、实干作为,更加注重学习、更加注重调研、更加注重落实,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2020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办理市五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的决定。会议决定将《关于加快推进闽江航运发展的议案》《关于急需解决南平市建阳区西区生态城小学学位紧缺问题的议案》和《关于推进新南平建阳中心城区建设中强化城市管理的议案》等3件议案交由市政府办理。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接受郑万平辞去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等职务的请求的决定、关于接受叶武平辞去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职务的请求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南平市人民政府、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人事任免事项,市检察院检察长阮海鹰经省人大常委会批准任命后在本次会议上进行了宪法宣誓。(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