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松溪县领导带队到成都、彭州等地开展招商考察

2021-03-29 18:09: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成都福建商会座谈会 陈辉/摄

东南网讯 为推动松溪县域经济发展,加大精准招商力度,做大做强做优松溪县绿色产业,3月22日至25日,南平市政协副主席、松溪县委书记黄美萍带队前往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等地开展精准招商活动。

招商组先后考察了松溪县回归经济落地项目广东煌煌旅游工艺品公司成都分公司、宁德市援建彭州市食药用菌产业科技示范基地、省级农业龙头企业——成都宁升绿康食品有限公司、全国“一村一品”乡村振兴示范村康定市达杠村、2020年民宿产业全国十佳示范点龙门山镇七村民宿。

在考察回归经济项目煌煌公司时,黄美萍希望松溪乡贤能在做好现有项目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参与以商招商,补全补强上下游产业链条,为促进松溪县总部回归、人才回乡、资金回流、项目回迁工作做出更大贡献。同时要求相关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实施“回归经济”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雁回巢,叶归根,产业兴”的发展思路,着力政策创新、平台创新、机制创新。

在考察宁升绿康食品有限公司时,考察组认真学习了该公司充分依托本地蔬菜生产基地优势,采取与广大农户签订收购合同,统一购种、统一农技服务、统一产品收购等形式,建立紧密产销关系,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成功打造完整蔬菜食品产业链的先进模式。黄美萍要求,松溪要充分发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品牌优势,加强农业产业项目尤其是农业龙头企业项目的招商,加快促进松溪县种植结构和产业结构的调整与优化发展。

在考察2020年民宿产业全国十佳示范点龙门山镇七村现场,考察组认为彭州将民宿产业作为加快文旅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实现旅游产业弯道超车和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制定民宿产业专项扶持政策,搭建“政金企”融资平台,成立民宿学院的做法十分值得学习借鉴。黄美萍要求,松溪县要积极抢抓衢宁铁路开通的有利机遇,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完善旅游产业发展规划,扎实抓好乡村旅游服务项目整合提升,持续办好文体旅品牌活动,着力提升“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建设水平。考察期间,黄美萍一行与成都福建商会乡贤召开座谈会,黄美萍在会上与全体乡贤一起学习了福建省委、省政府重要文件精神以及产业导向和招商政策。彭州市政协主席吴石泉等彭州市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周建芳,县政府副县长胡军陪同考察。(陈辉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