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松溪县供电公司:全面建成省内首个山区农村“零停电”乡镇

2021-03-25 18:19: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松溪供电公司零计划检修启动仪式

东南网3月25日讯 3月23日,国网松溪县供电公司正在组织运维人员开展10千伏花祖线带电作业,这是2021年该公司深入推进新时代“双满意”工程,以花桥乡、祖墩乡为试点区域,全面推行零计划检修工作,实现“十四五”福建省内首个山区农村乡镇不停电的对外承诺。也是结合“旗帜领航·聚力满意”主题党日,落实为民办实事年度承诺工作的一个缩影。

2021年,为全面推动国网福建省电力公司新时代“双满意”工程“七大行动”落深落细落实,实现“六个好”目标。争当为民办实事标杆,提升可靠供电能力,该公司通过压实各级责任、抓实工作落地、做好品牌传播、严格考核评价等多项举措,重点谋划全省首家山区农村地区零计划检修项目,结合松溪县国家生态文明县等特点,创新率先开展县城山区农村地区零计划检修。2021年松溪公司以花桥乡、祖墩乡为试点区域,全面推行零计划检修工作,通过优化配网网架结构,通过加强不停电检修、负荷转移、带电作业等方式大力提升不停电作业率,做到检修零停电,客户零投诉的目标。

国网松溪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检修线路


国网松溪县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为落实好零计划检修工程,公司将结合花桥乡、祖墩乡负荷分布特点,以单环网结构为主梳理形成8个联络点,实现花桥乡、祖墩乡联络率、N-1通过率100%。并且积极拓展不停电作业,不断提升带电班不停电作业力量,带电作业实施检修时,利用发电车保供电,辖区内所有线路负荷转移,让客户“零感知”,同时加强设备日常运维巡视,充分利用红外测温,超声波测试,无人机巡视等带电检测技术,及时发现隐患并处理,减少线路故障次数;加强恶劣天气前后的线路特巡工作,重点关注山体边坡地带树竹隐患情况,河道边杆基基础情况;加强线路走廊清障工作,结合周期巡视对线路的树竹隐患点进行清砍,避免树竹碰线引发线路故障,造成设备停运。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将“十四五”期间44个配改项目提前下达改造,助力松溪公司零计划检修“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展。以此为基础,从2022年至2025年全面实现松溪县所有乡镇及城区零计划停电,扎实推进“十四五”乡村振兴。(蔡政 文/图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