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服务清洁能源消纳 助力“双碳”目标达成

2021-03-25 10:07: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image.png

国网福建电力铁军(南平调控)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太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听取客户对并网运行调度管理的意见建议。(魏接龙 摄)

东南网讯 近日,国网福建电力铁军(南平调控)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南平工业园区,走访近年来新能源并网发电的太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延鸿环保电力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听取客户对并网运行调度管理的意见建议,主动为客户答疑解惑,为企业安全并网可靠运行保驾护航。

太阳电缆光伏电站利用公司自有厂房屋顶布置光伏板发电,自2021年3月份并网以来,整体运行情况良好,项目一期装机容量10兆瓦,预计年发电量可达1000万千瓦时,相当于年节约6265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14570吨,创造了可观的经济价值和生态价值。延鸿环保发电有限公司担负延平城区生活垃圾焚烧任务,目前单机9兆瓦汽轮机组于2020年7月份并网运行,每日可消纳延平区市政生活垃圾400余吨,并利用高效充分焚烧后能源发电上网,为延平区百姓舒适的生活环境提供了可靠保障。

共产党员服务队与客户围绕设备运行工况、调度运行管理、电能质量保障、应急处置要求等方面充分交流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共产党员服务队向客户承诺将秉承电网调度机构“三公”调度管理原则,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清洁能源全额消纳上网提供有效支撑。

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是今年八项重点工作之一,清洁能源替代化石能源是未来能源发展主旋律。近年来,随着南平地区风电、光伏、生物质等新能源发电并网日益增多,电网调度复杂性显著增加,给电网调度运行管理带来极大挑战。为主动适应电网发展新业态,国网南平供电公司调度运行管理团队以共产党员服务队活动为载体,围绕“五个服务”拓展服务领域,加强清洁能源并网运行服务,积极掌握新能源机组运行特性,强化电网安全运行管理,全力保障电力稳定供应,全面助力按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魏接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