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甘泉流进千家万户

2021-03-21 08:49: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5日,随着最后一段输水管线的正式通水,来自雷公口水库的优质饮用水流进武夷新区和建阳城区千家万户,这标志着武夷新区将口水厂实现向武夷新区和建阳城区供水全覆盖。

去年5月,麻阳溪引调水工程正式通水,来自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雷公口水库的山泉水横穿建阳区黄坑、麻沙、莒口、将口四个乡镇,流经50多公里后,注入将口水厂。

武夷水务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良文介绍,由于原先建阳的供水系统是从狮子山水厂从南往北供水,现在将口水厂则是从北往南供水,导致不少供水管道需要改造。“就像动脉向毛细血管供血一样,不能倒过来由毛细血管向动脉供血,供水也是这个道理,所以我们要对原来不合适的管道进行改造。”王良文说,经过新建和改造,如今,武夷新区和建阳城区实现了供水全覆盖。

“麻阳溪引调水工程日均供水量可以达到27万吨,能够满足60万人的饮用水需求。”南平市委选派干部、武夷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项目负责人马良胜告诉记者。据最新的监测数据显示,目前将口水厂日供水7万吨左右。“目前来看,即便考虑到夏季用水高峰期,还是有比较大的富余量。”马良胜说,“下一步,我市还计划对优质水资源进行开发,准备在武夷新区规划一个水专业园,引进一些大的水生产企业,继续发挥优质水资源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把闽北的好水卖出好价钱。”(邱冬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