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县振科村:休闲森林小公园 人居环境大变样

2021-03-05 17:41: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年来,顺昌县高阳乡振科村充分利用当地生态资源优势,增加村民休闲娱乐好去处,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幸福生活。

“现在,农村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但休闲娱乐的地方却太少。”振科村返乡村民李光耀告诉笔者。

为满足群众多样化的休闲娱乐需求,去年,高阳乡振科村通过村级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向上争取资金30万元,叠加村集体积累资金15万元,实施振科村休闲森林公园项目建设。通过结合现有的李默公园和木拱廊桥,修建了森林公园慢道约600米,休闲凉亭2座,种植绿化树6000余株,全力打造群众娱乐文化新阵地。

高阳乡振科村党支部书记李其雷介绍说:“下一步,我们计划将森林公园漫道延长至1000米,让村民尽享休闲之乐。”

李光耀欣喜地说:“自从建设了休闲森林公园,许多村民都乐意带着孩子来这里散散步,感受家门口人居环境的变化,幸福感获得感溢于言表。”

据悉,去年以来,高阳乡村级公益事业奖补项目总投资约160万元,其中村民自筹约13万元,财政奖补约150万元。从完善文化活动场所、公益设施等入手,建成休闲活动场所4个,休闲漫步道1000米,硬化水泥路面4000平方米,建设水冲式公厕4座,安装太阳能路灯118盏,不断提升乡村“颜值”,为群众幸福生活“加码”。(陈凯 黎可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