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新学期“开学经济”升温 教辅用书热销

2021-03-01 17:33: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又是一年开学季,学生们告别了寒假,投入到新一轮的学习中,各种学习工具、各类辅助书本必不可少。

2月28日,建阳新华图书城里,各种教辅用书被摆在了最醒目的位置,前来选购图书的家长和学生也不在少数。

市民张女士正在为读一年级的孩子挑选书籍,“新学期孩子要用工具书,特地带她来新华书店选购,还有课外读物也是必不可少的。”

在选购书籍时,小学生大多遵从家长的意见选购图书,而中学生则大部分有自己的明确目标。记者见到,中学生游思辰正在柜台前认真地做读书笔记,他表示,开学第一课是关于邓稼先的,他到书店提前预习相关内容,为即将开始的新课程做足准备。

据了解,每到开学季,书店和文具店的销售额都有不同程度上涨,特别是教辅类和学校推荐的必读书目销量明显增长。为满足家长和孩子的购书需求,新华图书城还举办了教辅图书促销活动,全省69家书城同时举办,活动时间将一直持续到3月7日,助力新学期。(谢心 胡志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