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川石乡:万亩农田打好春耕备耕开年第一战

2021-03-01 16:51: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春潮涌动备耕忙。随着节后天气晴好,气温回升。建瓯市川石乡广阔的田地上处处可见农民耙耱耕地的忙碌身影,从农资供应、田间管理,到创新指导,一幅“春耕备耕图”正徐徐展开。

“今年烟叶苗情很好,趁着最近天气回暖,我们抓紧时间把田里的草除一下。并根据烟叶的生长情况,适期进行追肥和病虫害防控。对于今年烟草丰收,我们村民很有信心。”溪口村村民陈玉梅说道。

为切实做好春耕生产工作,川石乡党委、政府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不断加强工作指导,提高农业种植水平,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今年以来,川石乡统筹部署春耕备耕工作,及时做好春耕农资储备,全面开展种子、化肥、农药、农膜、农机等农资的供求调查,对接农资经销商、乡镇零售网点,共储备各类种子6吨,化肥622吨,各类农药2.8吨,各类型农用机械及配套机具2000台(套),能够充足保障春耕需求。

农技站、农机站、林业站等部门开展春耕指导服务,到田间地头指导春耕生产,手把手教农民春季耕种选苗育苗、合理施肥催芽、病虫害防控技术,及时解决村民生产中遇到的问题,提高农民科学种田水平。

近年来,川石乡春耕在乡三农服务中心的指导下,大力引进并推行机械化、科学化作业,获得了丰厚的收益。预计2021年发展优质水稻种植5500亩,发展烤烟1000亩,种植瓜果2000亩,发展蔬菜种植3500亩,发展雷竹1500亩,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带动农户增收。(陈海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