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召开县委务虚会暨县域发展大讨论会

2021-02-26 17:36: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月19日,光泽县委书记余向红主持召开县委务虚会暨县域发展大讨论会。光泽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退休干部代表、各乡镇党政主官、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了会议。

余向红指出,此次大讨论,凝聚了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思考,是一次既有学习、有思考、有研究,又有深度、有广度、有高度,且很到位、很精确、很可行的大讨论,为光泽今后县域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思考蓝图。

余向红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信心加油好好干,这一信心来自于历届县委县政府打下的坚实基础,来自于县域内龙头企业的强大带动力,来自于全国、全省、全市大抓产业的理念及全县谋发展、想发展、敢发展的良好氛围;要牢记嘱托加油好好干,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延续历届县委、县政府的优良传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契机,一以贯之推进“中国生态食品城”建设,把“水文章”做足,把“鸡产业”做大,把“生态”做优,让食博会在光泽永不落幕,以光泽生态食品为媒介,进一步扩大招商引资,助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要对标对表加油好好干,所谓对标对表,就是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折不扣完成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的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县委、县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要树立高度的责任心,对待工作要做深、做透,全县上下要结合此次大讨论的成果,积极招商引资,尽快梳理生成新的项目,进一步增补、完善工作清单;要担当作为加油好好干,全县上下要时刻自我反省、保持清醒头脑、与时俱进谋发展,要以“不畏艰难、敢于担当”的勇气胸襟抓落实,以“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抓落实,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无论什么时候,该做的事,知重负重、攻坚克难,顶着压力也要干,该负的责,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冒着风险也要担当”的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余向红强调,这场务虚会既是谋发展的大会,也是收心会,更是冲锋会,新年要有新面貌、新作为,大家要以此次务虚会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披荆斩棘的作为推动光泽县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以崭新的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县长赵大建指出,此次大讨论是在“再学习、再落实、再调研”的基础上召开的,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务必要对总书记在福建的重要指示进行再学习、再思考,体现为机制活要与时俱进再深化,要推进土地资源的激活机制,探索政府投入的混合机制,尝试人力资源的焕活机制以实现人力资源管理的市场化;产业优要补齐链条再升级,要大力发展生态食品产业、环保产业、新兴产业;百姓富要增收渠道再拓宽,要通过细化产业增收、资产增值增收、强化保障增收等方法拓宽百姓增收渠道;生态美要保持定力再提质,通过转变生产方式开启低碳模式、转变生活方式推行无废利用、转变管理方式提高职能。

会上,县处级领导、退休老干部代表、各乡镇党政主官、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纷纷就今后工作中如何结合实际创新思维、发挥特色,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林丽丽 徐衍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