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抢抓农时 浦城计划种烟面积约2.077万亩

2021-02-25 18:02: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当前正值春耕种烟的关键期,在浦城县仙阳镇巽岭村麒麟畈的百亩连片烟田里,烟农们正在忙着移栽烟苗、浇水,一派春耕忙碌的景象。

2月24日,笔者在烟田现场看到,烟技员正在手把手地向烟农传授烟苗移栽的技术要领。“这个烟叶一定要种到膜下,还有一个穴口不敢搞得太大,有霜冻,烟种膜下不敢种浅掉,种浅掉比如说会早花,影响烟叶品质。”烟技员李锋对着烟农说道。

今年是烟农张世进种烟的第三个年头,因为有烟技员的细心技术指导,他成为烟叶种植的一把好手,收入也一年比一年高。他今年种烟65亩,收入大概在六万元。

“今年我们仙阳种烟面积是两千亩,计划收购量是五千零六十担。”仙阳烟草站站长周阳说,今年因为气候比较温暖,温度比较高,移栽期比去年提早了一周左右,目前已经移栽了1000亩左右,预计在23号左右全镇的烟叶能够移栽结束。”

据了解,今年浦城县种烟面积约2.077万亩,预计产量达5.4万担。(何周超 陈思)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