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政和加快建溪五期防洪工程建设助力水美发展

2021-02-24 16:37: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在建溪五期(政和段)防洪工程石屯右岸堤段的施工现场,工人驾驶挖掘机正在进行河道清淤作业。范德坤

东南网讯 2月23日,在建溪五期(政和段)防洪工程石屯右岸堤段的施工现场,工人驾驶挖掘机正在进行河道清淤作业,为即将到来的雨季做好河道拓宽准备。

建溪五期(政和段)防洪工程是政和县重点水利建设项目之一。它长达18公里,总资3.259亿元,共分为松源-石圳右岸、物流园、石屯右岸、经济开发区、石圳左岸、西山坂、富竹庄等七个段。其中物流园段已完成施工。石屯右岸堤段于2020年11月动工建设,已经完成总量的50%。

雨季来临前,工人正在抢抓施工有利时机,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施工负责人罗新付说:“预计到今年九月,这里将建成一条长654米的生态堤防,包含一条3米宽的步道、5米宽的水泥硬化路、斜坡长8米的护坡,以及2处排水箱涵。它将保护石屯农田近3000亩。”

建溪五期防洪工程政和段建成后,政和水美城市和水美乡村的建设又上一个台阶,将促进政和水美经济的发展。

“十三五”期间,政和县从“治山、治水”工程入手,通过改坡造地、清淤河道、封山植树、建设防洪堤等一系列举措,水土流失治理面积达13万亩,中小河流域治理河道长120公里,水土保持与中小河流域治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范德坤 魏喜)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