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外教乐游建瓯小松湖头村:More good days are yetto come

2021-02-24 16:37:17  来源: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月21日,来自南非的Thabby老师和来自津巴布韦的Euna老师,在建瓯市小松镇湖头村的湖畔山居与田间地头感受“小桥流水人家”的意境。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两位外教老师选择留在建瓯过春节,得到了学生家长的欢迎。新视野的闽北普通老百姓的生活,与学生家长同吃同住,她们所到之处都得到了很热情周到的接待。她们从一开始的一些客套和拘谨,逐渐的表现出了非洲人热情的天性,深受大家的欢迎。

来自来自津巴布韦的Euna老师对学生家长黄祥财这么说:"Speechless , Jianou suddenly changed justfrom nowhere. I’m seeing the different Jianou now . I never knew thiscity is splendid like this . All thanks to you."(真是一言难尽!建瓯突然不知从哪里变了。我现在看到的是不同的建瓯。我从来不知道这座城市如此辉煌,多亏了你!)

Euna老师老师还说:"Jianou will never be the same again haha ,I’m regretting the wasted 10 months I was here withoutknowing Jianou better. Now it’sdream come true. More good days are yetto come ."(建瓯再也不会是原来的样子了,哈哈,我很后悔在这里浪费了10个月的时间,却不了解建瓯。现在梦想成真了,更多的好日子已经到来。)

21日,在生态环境优美的湖头村,骑行在水美绿道,两位外教老师面对把休闲农业、森林木屋、特色民宿、户外游乐、生态苗圃等多种业态与8个自然村串联成线,让湖头村成了夜经济的摇篮和网红打卡地的现象非常赞叹!

学生家长谢海燕说:“从我这段时间跟她们的接触来看,两位老师都是非常敬业而且专业素养很高的老师,她们都有经过正规的培训以及考核才被分配到现有的岗位,很胜任工作。”

在建瓯一中任教已经近三年Thabby老师也有深深感悟,没想到我们建瓯还有这么漂亮的地方(湖头村),以及这么热情的当地百姓。(魏永青)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